新华网 正文
山东博兴佛造像展亮相国博
2020-10-28 16:1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施雨岑)“相由心生——山东博兴佛造像展”28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出119件(套)展品,以山东博兴地区佛像精品为主体,重点展示佛像蕴含的艺术、历史与思想内涵,探讨博兴地区佛造像在北朝时期的演变历程。

  本次展览系统展示了博兴地区历年来出土的石雕、金铜、白陶佛造像。作为中国古代佛造像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博兴地区佛造像在艺术风格上体现出一定的包容性,造像铭文不仅展示出历史脉络的连续性,也记录了佛教中国化的历程。展览分为博善兴佛、金像流辉、金像铭愿3个部分,从造像艺术特色、地域时代风格及造像铭文内涵等方面来展示博兴地区佛造像的历史与艺术价值。

  展览将持续4个月。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6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