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在河北曹妃甸开工
2020-10-28 16:5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张骁)北京市国资委系统今年首个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落地项目——北京巴威公司高端装备制造新基地项目27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开工。北京巴威公司将逐步缩减在京产能,将生产环节迁至临海靠港的曹妃甸。

  据悉,北京巴威公司高端装备制造新基地项目占地303亩,总建筑面积11.47万平方米,一期建设7.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5.12亿元。项目设计年产7000MW以上超超临界发电锅炉的核心制造部件、太阳能光热发电锅炉核心换热装备等设备设施。

  北京巴威公司前身是1958年创建的北京锅炉厂,1986年其母公司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美方合资成立北京巴威公司。2018年中方完成股权回购,公司开始自主发展。

  “在京外建设制造基地是我们的梦想,如今圆梦了。”北京巴威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高晓成说,近年来北京环保标准、用人成本不断提高,原有设备设施难以满足高端制造需要,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经多轮选址考察,公司决定在曹妃甸打造海上高端锅炉制造“梦工厂”。

  “这不是简单的平移,我们希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京城机电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阮忠奎说,通过迁移,公司北京总部将强化研发、设计和项目管理等职能。新基地将根据生产需要梳理制造流程、制定新生产线,同时利用物联网技术打造“智慧建造”工厂提升企业竞争力。

  阮忠奎介绍,通过科学制定搬迁方案和生产计划,厂区迁移和新基地建设将同步进行。现在的北京厂区未来将打造含有共有产权房建设、棚户区改造、产业园区开发等内容的“腾笼换鸟”项目,京城机电控股公司也将进一步培育高精尖产业。

  据悉,北京巴威公司高端装备制造新基地预计2021年底试运行,2022年下半年投产,将进一步促进曹妃甸地区经济发展和就业。曹妃甸区副区长刘子阳介绍,2014年以来,该区累计签约北京项目389个,协议投资额超过4000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6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