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城市日:“上海手册·2020年度报告”首发 20个全球案例入选
2020-10-31 21:5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杜康、郑钧天)每年10月31日是“世界城市日”。2020年“世界城市日”聚焦“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主题。在上海世界城市日活动上,《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2020年度报告》首发,为城市治理新增20个全球可参考案例。其中,中国共有5个案例入选。

  《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2020年度报告》从社会、经济、生态环境、城市治理、文化、国际合作等六个维度深度分析了全球20个城市的实践案例。

  在全球疫情蔓延背景下,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备受关注。“今年世界城市日活动是在全球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进行,疫情影响了数以亿计全球人民的生活和工作。同时,疫情也向我们展示了社区可以让城市变得更有韧性。“上海手册·2020年度报告”中分享了很多相关案例。如果社区层面的力量能够整合起来,城市发展会更有可持续性。”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在现场视频连线上说。

  今年“上海手册”中收录的案例来自全球17个城市和2个国际组织,覆盖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多个地区,兼顾不同类型的城市。其中5个中国案例中分别是上海案例“SEEDING:重建信任,种下希望”、上海案例“回归的江河——让城市充满温情”、深圳案例“自由开放园区打造创新高地”、厦门案例“完整社区建设”、广州案例“文化激活历史街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8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