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葡萄牙将在新冠疫情重灾区实行宵禁
2020-11-08 22:32: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里斯本11月8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总理科斯塔8日凌晨宣布,自9日起在新冠疫情重灾区实行宵禁。按照欧盟有关标准,葡萄牙日前划定全国121个城市和地区为新冠疫情重灾区。

  科斯塔宣布,从9日起,疫情重灾区在工作日23时至次日5时实行宵禁,周末13时至次日5时实行宵禁。其他防疫措施还包括:在商场、服务机构、地铁站等公共场所入口强制测体温,政府将加派人手以加强对被隔离人员的筛查和后续跟踪。

  根据欧盟标准,在过去14天,每10万居民中新增确诊病例达240例的城市或地区为新冠疫情重灾区。按照这一标准,葡萄牙日前划定全国121个城市和地区为新冠疫情重灾区,覆盖约全国71%的人口,其中包括首都里斯本地区。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6日签署法令,宣布从9日起全国再次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以应对来势汹汹的第二波疫情。在新的紧急状态下,政府会在疫情风险大的城市,在特定时间段采取特定限制措施,也会在必要时调用社会、私人医疗机构物资和军队以增援卫生部门,在特定场所入口强制测体温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葡萄牙将在新冠疫情重灾区实行宵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71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