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警惕糖尿病的这些并发症
2020-11-13 21:2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13日电(记者董小红、赵丹丹)很多患者得了糖尿病,以为只要按时吃药控制就行,专家提醒,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饮食控制的慢性病,患者不仅要及时控制管理血糖,还要积极避免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在患者的日常护理过程中,控制每日的热量摄入总量,均衡营养相当重要。”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黄晓飞博士提醒,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并发症,如心肌梗死、脑卒中等,这也是导致糖尿病人死亡的高危因素。

  他介绍,糖尿病还容易引起神经病变以及肢端血管病变,当下肢动脉硬化,引起周围小动脉闭塞症或皮肤微血管病变后,就会形成糖尿病足。如果再合并足部皮肤破溃和感染的话,很容易形成创面持久不愈合甚至坏死,严重者可能会导致截肢。

  “早发现、早诊断是非常关键的,可以阻止疾病的进程,同时做好糖尿病治疗之后的管理,能减少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减少急性并发症的发作。”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王桂侠说。

  “很多糖尿病患者管不住嘴,以为打了胰岛素针就万事大吉了,该吃就吃、该喝就喝,造成血糖波动很大,长此以往,心脑血管、肾脏都会有很大的负担,诱发多种并发症,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后果。”黄晓飞提醒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3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