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获提名者受表彰
2020-11-27 21:3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厦门11月27日电(记者 付敏、张逸之)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27日下午在闽南大戏院举行提名者表彰仪式。

  据介绍,41部影片将共同角逐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19个奖项,它们由电影领域专家、学者、一线创作者认真酝酿、充分讨论,最终在155部报名影片中评定,涵盖了故事片、儿童片、科教片、纪录片、戏曲片、美术片。

  表彰仪式上,《少年的你》《白云之下》《夺冠》《我和我的祖国》《春潮》《误杀》获最佳故事片评委会提名;大鹏、肖央、吴昱翰、易烊千玺、黄晓明获最佳男主角评委会提名;任素汐、周冬雨、柳岩、祝希娟、谭卓获最佳女主角评委会提名;印小天、吴刚、张译、欧豪、黄觉获最佳男配角评委会提名;张熙然、周也、赵海燕、袁泉获最佳女配角评委会提名;王瑞、杨荔钠、陈可辛、陈凯歌、刘露、曾国祥等获最佳导演评委会提名;申奥、李骥、周笋、董润年获最佳导演处女作评委会提名。

  从今年开始,中国电影金鸡奖改为一年一评,未来10年将长期落户厦门。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79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