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998万多用户用上智能电表
2020-11-29 16:12: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29日电(记者杜刚)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最新统计,截至目前,新疆电网营业区内998.16万用户用上智能电表。

  国网新疆营销服务中心能源互联网技术部负责人张建文表示,新疆电网营业区内这些用户用上智能电表,标志着他们具备足不出户、便捷购电的条件,过去人工抄表带来的误差大幅减少。电网企业还能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处理智能电表各项数据,更好完成故障抢修、电力交易等业务。

  占六分之一国土的新疆地域辽阔,边境线长达5700多公里,边远山区农牧民过去需骑马或骑摩托十几公里甚至更远到村委会或乡镇所在地购电。2010年以来,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持续实施“户表改造”工程,为用户免费安装智能电表。

  张建文说,今年底新疆所有电力用户还将全部开通远程充值功能。目前,新疆电网营业区内665.52万户已开通电费远程充值,线上购电活跃用户占总用户近6成。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9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