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兰州对进口冷链食品“凡进必检”
2020-12-05 15:4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兰州12月5日电(记者梁军)记者5日从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兰州市通过设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对全市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集中抽样核酸检测和消毒。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介绍,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位于甘肃新联友食品冷藏股份有限公司九合冷库内,近日已有一批26.3吨进口冷链食品,在票证报备齐全且严格管控情况下运入总仓,并完成了消毒和核酸检测。

  11月13日,兰州市城关区有关部门对焦家湾冷冻厂进行日常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份来自天津港冷链虾的内包装样品核酸检测呈阳性。此后,兰州市紧急出台措施,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风险防控。

  据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介绍,设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对进口冷链食品“凡进必检”,有助于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兰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实行报备制。凡进入兰州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进行报备,经检测合格并消毒后进入总仓。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2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