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延长吉隆坡等地行动管制防疫措施
2020-12-05 22:3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吉隆坡12月5日电(记者郁玮 林昊)负责协调疫情管控措施的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都吉隆坡和部分地区现行的行动管制措施将延长至12月20日,以控制新冠疫情蔓延。

(国际疫情)(11)马来西亚延长吉隆坡等地行动管制防疫措施

  12月5日,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的顶级手套公司员工宿舍,新冠确诊工人准备上车前往医院。 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表示,根据卫生部门的健康风险评估,吉隆坡、雪兰莪州、沙巴州的病例数依然呈快速增长之势,因此政府决定将吉隆坡、雪兰莪州大部分地区和沙巴州原定12月6日到期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延长至12月20日。

  据马卫生部5日消息,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23例,累计确诊71359例;新增治愈1143例,累计治愈60204例;新增死亡4例,累计死亡380例。大部分新增确诊病例来自吉隆坡、沙巴州和雪兰莪州。

(国际疫情)(6)马来西亚延长吉隆坡等地行动管制防疫措施

  12月5日,警察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一条高速公路的检查点检查来往车辆。 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表示,根据卫生部门建议,除吉隆坡、沙巴州、雪兰莪州和其余少数地区外,国内其他地区自12月7日起不再实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相关各州边界的防疫检查站也将于7日撤销,允许民众跨州出行。

  马来西亚政府自10月中旬起先后在疫情恶化较快的沙巴州、吉隆坡、雪兰莪州等地实施“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具体措施包括限制民众跨区域出行、关闭学校等场所,但大部分经济活动可照常进行。随着疫情蔓延,“有条件行动管制令”的实施范围11月初扩大至全国大部分地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马来西亚延长吉隆坡等地行动管制防疫措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