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天桥岭林区又迎“大王巡山”
2020-12-15 16:4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春12月15日电(高楠、延长才)记者15日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天桥岭局了解到,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新开林场检查红外相机时发现了两段新近拍到的野生东北虎视频影像资料。

  天桥岭新开林场地处高寒地区,生物种类丰富多样,植被以针阔叶混交林为主,适合大型肉食类动物栖息。近年来,这里多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豹影像。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天桥岭局工作人员文金章介绍,这次是在新开林场35至36林班之间,由两台红外相机分别拍摄到同一只野生东北虎的清晰影像。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工作启动3年来,天桥岭林业局在辖区内架设红外相机1066台,共监测到东北虎足迹、影像信息28次,野生东北豹足迹、影像信息6次。”文金章说。

  近年来,天桥岭林业局与天桥岭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大关于野生动物的宣传和保护力度,积极开展清山清套反盗猎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乱捕滥猎违法犯罪行为,为野生动物打造安全栖息环境,使天桥岭林区生态环境逐年改善,东北虎豹及各类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年增多。

【纠错】 责任编辑: 梁海燕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