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部队全面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
2020-12-16 23:1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特战队员在进行房间搜索训练(12月15日摄)。新华社发(常龙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刘新、侯松松)记者从武警部队训练部门了解到,自12月初以来,驻守在全国各地的数十万武警官兵投身冬季大练兵活动,磨砺战斗意志,锤炼战斗作风,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

  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特战队员在进行居民地搜剿训练(12月11日摄)。新华社发(李岩 摄)

  东北边陲,武警黑龙江总队黑河支队官兵冒着零下20摄氏度严寒在雪中赤膊开展搏击格斗、极限体能等课目训练,磨砺恶劣天候下官兵意志品质和血性胆气;西南乌蒙腹地,武警贵州总队六盘水支队官兵置身复杂地形环境下,瞄准重难点课目专攻精练。

  武警山西总队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中,机动支队特战队员在现场指导组导调下,快速转移“伤员”(12月14日摄)。新华社发(孙玉山 摄)

  从首都北京到万里边海防,从林海高原到戈壁大漠,武警所属各部队着眼提升实战能力,分级分类抓好重点训练活动。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数百名特战队员跨区机动200余公里,不经休整即投入战斗,昼夜连续开展荆棘排雷、特战小队斩首行动、山林地搜剿战斗等30多个课目的实战化“魔鬼周”极限训练,全方位挑战特战队员生理、心理极限;武警河北总队组织数千名新战士开展冬季野营大拉练,检验新战士“吃、住、走、藏、打”能力,锤炼战斗作风。

  武警黑龙江总队黑河支队官兵冒着零下20摄氏度严寒在雪中开展翻轮胎训练(12月10日摄)。新华社发(李响 摄)

  冬季大练兵活动中,武警各部队紧密结合担负任务实际加强临战训练,各级首长机关深入部队一线,与官兵同训练、共研战,有效提高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武警广西总队贵港支队官兵在野外进行坡地推车训练(12月14日摄)。新华社发(余海洋 摄)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官兵在武装十公里训练中进行最后冲刺(12月8日摄)。新华社发(黄超 摄)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组织新兵开展战术训练(12月10日摄)。新华社发(郑乾 摄)

  武警安徽总队某特战分队与陆军某旅防空营在皖东腹地开展战术训练交流(12月6日摄)。新华社发(徐伟 摄)

  武警贵州总队六盘水支队特战队员在山林地捕歼战斗中用弓弩射击(12月10日摄)。新华社发(康夫宝 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武警部队全面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86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