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文社举办2021线上发布会 名家新作集中亮相
2021-01-14 16:3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因疫情防控原因,原定1月13日举办的的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延期,为弥补读者遗憾,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一刻talks平台,举办了一场持续6小时的线上新书大放送活动。

  2021年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建社70周年,新年伊始,人文社就推出一批重量级作家的新作。如梁晓声带来茅盾文学奖后首部作品《我和我的命》;王安忆的长篇小说《一把刀,千个字》;周大新讲述“婚商”的作品《洛城花落》;葛亮“匠人”系列的结集《瓦猫》;邵丽的长篇小说《金枝》等等。

  茅奖作家李洱也带了自己的作品《花腔》和《石榴树上结樱桃》新版。梁晓声、周大新、李洱与文学评论家李敬泽走进直播现场,展开对谈,分享自己的创作过程。而作家莫言、葛亮、邵丽、朱德庸、江南、宝树等,则通过视频为大家介绍新书。

  直播间里,人文社还提供了“百余种文学名著随时听”的“人文读书声”畅听卡、“五福迎春·人文年礼”礼盒、文豪日历、吾皇礼盒等等以飨读者。

  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出版业来说是不平凡的,尽管面对诸多艰难,人文社依然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出版了莫言《晚熟的人》、迟子建《烟火漫卷》、冯骥才《艺术家们》、徐贵祥《英雄山》系列、刘心武《邮轮碎片》、马识途《夜谭续记》、祝勇《故宫六百年》、黄灯《我的二本学生》、J.K·罗琳《伊卡狛格》、《钱锺书选唐诗》等一批产生重要影响的图书。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在活动中表示,北京图书订货会虽然延期,但出版业并未消极等待,而是积极探索新模式,通过直播等方式宣传推广自己的好书,人民文学出版社在这方面做的尝试,这是出版业生机和活力的体现。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志艳
人文社举办2021线上发布会 名家新作集中亮相-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91210979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