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7 10:32:44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国家发改委:就地过年分级分类 各地不能擅自加码、层层加码

字体: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就地过年政策是分级分类的,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低风险地区倡导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地方在政策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目前有的地方采取的“一刀切”措施,这是坚决不允许的,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要给人民群众多些保障、多些便利。(记者安蓓)

  相关新闻:

  国家发改委:让就地过年的群众无论在哪儿都能过一个好年

  国家发改委:选择就地过年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一种支持

  国家卫健委:不允许各地对国家政策一刀切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宙超 】
相关新闻
  • 国家卫健委:不允许各地对国家政策一刀切
    在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我们不允许、也不希望各个地方对国家政策简单化、一刀切,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疫情防控,要提供人性化、暖心的保障服务。
    2021-01-27
  • “就地过年”也要做好老家的“后半篇文章”
    春节临近,为了防疫大局,很多在外工作的人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为了让群众能安心“就地过年”,中央与地方陆续发文,出台“留人暖政”。比如,很多地方针对性地派送春节礼包、留岗红包,要让“就地过年”者在打工地过好年、过出年味。
    2021-01-27
  • 就地过年,订好的火车票机票怎么退?好退吗?
    2021年春节假期将近。有人早早规划了出游行程,有人买好了机票和火车票准备回家。
    2021-01-26
  • 就地过年怎么过?来看两办文件怎么说
    高、中、低风险地区如何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如何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让就地也能过个好年?怎样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记者梳理了此次两办文件中的有关要点。
    2021-01-26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03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