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5 18:19:14
来源:新华网

浙江嘉兴: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宣讲

字体:

  新华社杭州5月15日电(记者唐弢)“我1945年参加革命,看到过很多战友壮烈牺牲,深知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今年93岁了,最期待的事就是亲眼见证建党100周年这个伟大时刻。”宣讲台上,新四军老兵杨巧云回顾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岁月,仍激情昂扬。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在革命红船起航地浙江嘉兴,一场“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宣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这是全国妇联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向家庭开展红色家风传承系列重点活动之一。

  活动从前期挖掘的红色家风故事中,精心安排三位宣讲人来到现场讲述。除革命前辈杨巧云外,烈士家属代表袁瑛、红船守护者张一也分别以亲身经历开展党史宣传,传播红色家风文化,号召鼓舞各个家庭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家风。

  据悉,本次活动还邀请了100户最美家庭与嘉兴市民家庭代表,聆听《王会悟——走进一大会务工作者》水上党课,瞻仰革命红船,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初心,激励最美家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好家风。

  为了使红色家风故事广为传播、深入人心,嘉兴组织了红船女儿宣讲团,开展“红色穿越 亲子同行”活动、“妈妈带我读经典”亲子诵读,展示广大家庭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鲜活实践,促进党史宣讲进入千家万户。

  浙江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引导了广大家庭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家庭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从红色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提供家庭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45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