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3/ 15 14:05:34
来源:新华网

沙尘来袭!出门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字体:

3月15日,行人骑行经过北京宣武门路口。当日,北京市遭遇沙尘天气。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袁晗 陈杰 实习生 王艺婷)今天我国北方地区出现了近十年最强的沙尘暴天气,普通民众,该如何防御和应对?张碧辉提醒,沙尘天气造成的低能见度对交通有很大影响,建议公众尽量避免室外活动。“如果必须进行室外活动,一是要做好健康防护,二是提防出现高空坠物等情况。”张碧辉说。

  北京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提醒,沙尘来袭期间风力强劲,能见度下降明显,市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以免发生意外事故。此外,当沙尘天气来袭时,公众外出需注意利用帽子、纱巾、口罩和眼镜等物品遮挡风沙,防止沙尘颗粒进入口腔、鼻腔和眼睛,引发不适;并且,大风沙尘来袭时往往空气干燥,人体容易出现咽喉干痒、嘴唇干裂、皮肤瘙痒等不适,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迅速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海报:樊珊珊)

  延展阅读:

  今天北京的沙尘暴因何而来?官方解答来了

  沙尘暴来了,怎么防护?

  沙尘暴天气是否会再次常态化?官方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袁晗 】
01002010002000000000000001110114121106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