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会议落下帷幕
2012-06-20 06:4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9日电(记者陈寅 刘莉莉)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会议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在会上围绕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发展问题、贸易问题、就业问题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会后发表了联合声明。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稳中求进共促发展》的重要讲话。胡锦涛说,世界经济发展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任重道远,应该倍加珍惜二十国集团的作用和影响,牢牢把握世界经济发展大势,同心同德,协调合作,共同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共同推动世界发展繁荣。

  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经济面临着众多不稳定因素,而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与西班牙银行业危机再次表明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犹存。与此同时,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多个重要经济体面临着即将大选的局面,全球经济走势更加扑朔迷离。

  在这样的背景下,与会各成员领导人纷纷表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世界经济形势,国际社会应团结一致,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就业、贫困、环境等问题,确保世界经济稳步复苏,并实现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发展。

  除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外,现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墨西哥还邀请了西班牙、贝宁、柬埔寨、智利、哥伦比亚和埃塞俄比亚等国与会。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世界贸易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等主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也出席了这次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33112252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