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杨洁篪谈胡锦涛主席出席G20领导人第七次峰会成果
2012-06-20 21:0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一段时间,一些欧洲国家主权债务问题出现新波动。胡锦涛主席指出,欧盟是世界最大经济体,保持金融稳定和经济复苏对实现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欧洲有智慧、有能力克服困难,维护经济稳定和发展。中国始终支持维护欧元稳定,支持欧洲经济复苏和增长的努力,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参与解决欧债问题。

    欧洲国家领导人感谢中国对欧洲抱有信心,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帮助欧洲克服困难,表示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胡锦涛主席推动峰会关注发展问题,指出实现共同发展是世界经济持久增长的根本之道,应该重视有关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对发展中国家的外溢效应,推动国际社会在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繁荣进步、缩小南北差距方面下真功夫并见到实效。要增强国际金融机构推动发展和促进减贫职能,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开展对外贸易的支持,在粮食安全、基础设施等发展问题上加大投入,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支持各方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胡锦涛主席还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并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与各方协调立场。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胡锦涛主席强调,二十国集团应充分听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意见,维护他们的发展权和发展空间。要继续坚定不移推动国际经济金融领域改革,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完善全球治理。金砖国家领导人表示,金砖国家应加强在发展问题上的合作,并推动国际社会更加重视发展问题,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提供支持和帮助。会晤还讨论了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问题,认为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拥有充足资源,有利于国际社会应对世界经济金融领域重大挑战,金砖国家愿为此作出贡献。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应全面、及时落实2010年确定的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中方支持并决定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数额为430亿美元。

    卡尔德龙表示,墨西哥高度重视中国的主张和作用,愿同中方加强协调和配合,共同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梅莱斯赞扬中国真诚支持和帮助非洲,是非洲发展复兴进程中的重要伙伴,相信中国将为促进非洲和平、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衷心感谢胡主席为发展美中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在二十国集团内发挥的领导作用。
    2012-06-20 12:22:31
  • 胡锦涛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后离开墨西哥回国
    在洛斯卡沃斯峰会上,与会领导人重点讨论了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和发展、贸易、就业等问题。
    2012-06-20 08:32:14
  • 中外网民赞叹胡锦涛主席细心拾起中国国旗
    当地时间6月18日,G20峰会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开幕。在领导人合影中,主办方用国旗来标示各国领导人的位置。合影完毕,领导人散去,脚下国旗被踩来踩去。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弯腰把这面国旗贴纸捡起,细心地收了起来。
    2012-06-20 07:41: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62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