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卫星”会打破朝鲜半岛60年和平?
2012-12-09 08:02:48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朝鲜射星 周边响起“磨刀声”

 

美国海军为应对朝卫星发射向相关海域部署舰艇

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6日表示,为应对朝鲜卫星发射,美国海军已在相关海域部署带有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舰船,并正“十分密切”地监视朝方动向。

  洛克利尔称,美国针对朝鲜卫星发射部署海军舰艇是“符合逻辑”的安排,这些舰艇具备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他还表示,在朝鲜今年4月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期间,美国海军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

  美国海军一名军官称,两艘导弹驱逐舰——“本福尔德”号和“菲茨杰拉德”号已被派往相关海域。这两艘驱逐舰将密切注视朝鲜的发射动向,并确保该地区美国盟友的安全。

洛克利尔表示,通过部署军舰,美国可以了解到朝鲜火箭的详细情况,包括是否违反安理会决议和是否对周边国家构成威胁等。他还表示,美国也将对可能坠落的朝鲜火箭残骸进行追踪。 [详细]

 

日本政府下达“破坏措施命令”应对朝鲜发射火箭

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7日下达“破坏措施命令”,以拦截朝鲜发射卫星时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运载火箭或其碎片。

    日本政府7日上午召开有关内阁大臣出席的安全保障会议,决定向自卫队下达“破坏措施命令”。森本敏随即下达了利用导弹防御系统对坠落日本境内的朝鲜运载火箭及其碎片拦截的命令。

    当天早些时候,森本敏在防卫省和自卫队高官出席的防卫会议上指示,有关方面继续搜集情报,保持高度警戒,并与美国等国加强合作。

    森本敏1日要求自卫队做好准备,应对朝鲜发射卫星时其火箭或碎片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情况。防卫省5日已在东京、冲绳等地部署了“爱国者3”型导弹,并将在冲绳部署生化部队,在东海、日本海和黄海海域部署宙斯盾驱逐舰。 [详细]

韩国启动危机管理小组应对朝鲜卫星发射计划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4日下午启动应对朝鲜卫星发射计划的危机管理工作小组。

   该小组由韩国国防部政策室、情报本部及联合参谋本部作战本部的专家组成,对朝鲜卫星发射准备情况进行集中判断分析,并将资料提供给相关部门。

   据报道,韩国军方目前在研究有关部署拦截导弹“爱国者2”的方案,以应对“朝鲜火箭脱离正常轨道进入韩国领海”的可能。 [详细]

 

俄军紧盯朝鲜卫星发射

      俄罗斯国防部高级消息人士3日表示,俄罗斯军方已经计算了朝鲜火箭飞行的所有轨迹,“我们拥有防止偏离火箭落入防御设施内的手段”。俄罗斯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表示,俄无线电技术部队已做好跟踪朝鲜计划发射火箭的准备工作,“我不知道朝鲜承诺了什么,但我们必须做好面对任何可能发生事件的一切准备”。此前俄罗斯技术监督局前局长布里科夫斯基表示,由于技术不成熟,朝鲜发射成功的可能性非常。 [详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4067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