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盘点2012年中国外交好声音
2012-12-20 07:02:12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华为直指美方报告的本质是阻挠中国公司进入美国市场

    “保护主义救不了当前的世界形势,救不了各国想加快复苏的愿望,反而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损害本国的经济。”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陈德铭指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后,贸易保护主义出现抬头倾向,总体看来世界贸易在多边贸易体制框架下还处在一个可控的范围。但他同时警告说,受欧债危机影响,从最近针对中国以及在全球发生的案例中可以看出贸易保护主义有严重抬头的倾向。  >>>详细

    “他们在中国的大市场赚了好多钱,但是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我觉得这些不公平的规则才需要改。” 

    “要说规则不公平,广大发展中国家感触是最深的,最有资格抱怨不公平,我们已经在不公平的国际规则下生活了若干年。”

    “我们没有美元特权,我们也当不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也当不了世界银行行长。”他说:“中国被要求必须低价卖稀土,但用稀土生产出的武器和高技术却不让你买,只能买大豆和飞机。” >>>详细

——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

    “在任何情况下欧盟对中兴和华为这样的中国企业发起反补贴调查都是损人不利己的。”

——时任外交部欧洲司参赞华春莹

    据报道,欧盟将最快在下月对华为和中兴这两家中国移动网络设备制造商发起贸易诉讼,报道说,“欧委会正在考虑对中国无线通讯设备产品依职权发起反补贴调查”。 >>>详细

 

    希望美国会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多做有利于中美经贸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

    问:据报道,美国会众院情报委员会拟发表调查报告称,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和中兴公司对美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企业不应与其保持业务往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电信企业按照市场经济原则开展国际化经营,其在美投资体现了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的性质。希望美国会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多做有利于中美经贸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详细

——外交部10.8记者会

    “美方到底是向谁购买的有关零部件,进行的是怎样一笔合同,应该自己先调查清楚。 ”

    问: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日前发表报告称,大量来自中国的劣质电子零件被用于美军设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们对有关报告感到惊讶。美方到底是向谁购买的有关零部件,进行的是怎样一笔合同,应该自己先调查清楚。 >>>详细

——外交部5.22记者会

    相关策划:

    欧美挑战中国稀土政策 中国如何赢得资源博弈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美国近期对华频频发难为哪般?

 

   上一页 1 2 3 4 5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105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