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政府跨部门小组开始研究控枪对策
2012-12-21 11:11: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0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美国联邦政府20日就控枪问题举行首个跨部门会议。副总统拜登在会上表示,将尽快形成综合性控枪方案,防止严重致命枪击案再次发生。

    拜登负责牵头跨部门控枪工作组。他在会上表示,针对康涅狄格州小学枪击案这样的悲剧,工作组将力争找到综合性方案,并将呼吁执法部门合力推动控枪立法。他认为,国会“没有理由”不通过重启攻击性枪支联邦销售禁令的法案。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教育部长邓肯、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西贝利厄斯以及多名白宫高级顾问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白宫发言人卡尼当天也在白宫例行吹风会上重申,总统奥巴马不仅希望加强对攻击性枪支的管控,还有意加强对各类枪支购买的身份核查工作。

    奥巴马19日宣布,由拜登牵头跨部门控枪问题工作组的工作,在明年1月提出综合考虑法律、教育、心理健康等因素的控枪对策。奥巴马说,自己将努力推动控枪建议获得实施。他还呼吁国会重启2004年到期的攻击性枪支联邦销售禁令并加强对枪支展销会的监管。由于在此类展销会上购枪不需要接受背景检查,枪支展销会一直饱受控枪支持者批评。

    康涅狄格州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14日发生恶性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在枪杀20名儿童和6名成人后自杀。这名男子当天早些时候还在家中枪杀了自己的母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411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