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总统就职花絮
2013-01-22 07:4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总统座驾

  奥巴马就职座驾将悬挂一幅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牌照,上书“只纳税,无代表”,反应人口61.8万的首都华盛顿长久以来的政治诉求。虽与普通美国人一样纳税,但华盛顿居民在国会众议院中仅有一名代表,没有投票权。迄今,奥巴马座驾一直悬挂华盛顿牌照,上面刻有哥伦比亚特区政府网址。

  军民除雪

  1961年,美国陆军工程兵和华盛顿环卫工人一道,用火箭喷射器和其他设备为当选总统约翰·肯尼迪就职典礼游行清除积雪。

  舞会缩水

  美国经济当前陷入困境,奥巴马的第二次总统就职典礼也相应节俭,仅举办两场官方就职舞会,比他2009年第一次就职时的10场大幅缩水。两场舞会地点均为华盛顿会议中心。

  大约3.5万名宾客预计参加其中一场规模较大的舞会,歌星阿莉西亚·基斯、史蒂维·旺德、凯蒂·佩里和墨西哥摇滚乐队“马纳”登台献艺,另一场舞会专为4000名军人、军属和退伍老兵举办。

  天价住宿

  对一些人来说,观礼总统就职典礼花费不菲。阔绰宾客可以在上个周末入住文华东方酒店总统套间,4晚费用6万美元,包括24小时管家服务和专享餐厅。

  紧邻白宫,获称华盛顿“头牌”的海斯-亚当斯酒店以古典奢华闻名,最大的套间一晚7900美元。2009年就职前,奥巴马一家曾下榻这里,直至搬进宾夕法尼亚大街1600号,即白宫。

  空中就职

  林登·约翰逊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在空中就职的总统。1963年11月22日,他乘坐“空军一号”从达拉斯拉夫菲尔德机场起飞,运送遇刺身亡的肯尼迪总统灵柩返回华盛顿。依据宪法,约翰逊在总统专机上宣誓就职总统。

  人数缩减

  华盛顿官员们预计,21日总统就职典礼预计将有80万人观礼,不及2009年时180万人的一半。(田野)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260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