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老”上天韩国人圆梦
2013-01-31 07:27:1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电视台直播“罗老”号升空画面。

  是否正常需测12小时

  罗老宇航中心外,数以百计首尔民众聚集在户外电视屏幕前,等候发射。“罗老”号发射、卫星进入轨道时,人群传出阵阵欢呼。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官员说,卫星进入轨道后,发出信标信号。这时距离“罗老”号发射大约90分钟。信标信号的发出意味着卫星运行状态没有问题。

  韩联社说,韩国科学技术院人造卫星研究中心将对卫星作进一步追踪探测,最终判断卫星是否正常运行。整个过程大约需要12个小时。 (陈立希)

  天气状况很关键

  据新华社电 韩媒援引航空宇宙研究院的声明报道,29日上午9时30分至下午4时开展“罗老”号发射演练,专家组下午7时左右起分析演练数据。

  影响发射计划的一个重要因素为天气状况。截至29日晚间,气象机构预测,罗老宇航中心所在区域30日天有点阴。发射委员会确定,就发射而言,这一天气状况问题不大。韩国先前确定本月31日至2月8日为备选发射日期范围。 (耿学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4302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