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老”上天韩国人圆梦
2013-01-31 07:27:1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罗老”号发射“一波三折”

  2002年8月,韩国正式启动了“罗老”号火箭工程,近10年间共投入约5200亿韩元。由于韩国航天工业基础薄弱,缺乏相关技术,无法独立制造大型火箭,只好求援于俄罗斯。根据韩俄协定,“罗老”号第三次发射无论成功与否,使命都将完成。韩国政府已经从2010年开始着手研制自己的火箭,设计目标是能将1.5吨的卫星送入轨道,预计2021年完成研制并发射。

  韩国曾于2009年8月和2010年6月两次发射“罗老”号,但均未进入正常轨道,遭遇失败。而此次第三次发射因一级火箭上端出现异常,在最后时刻被宣布取消。

  2009年8月,“罗老”号在几经推迟后首次发射,但未能进入预定轨道,这也意味着韩国首次卫星发射失败。调查结果显示,“罗老”号在发射过程中,一级、二级推进器分离、卫星分离都成功进行,但卫星整流罩分离出现了问题。

  2010年6月,韩国计划再次发射“罗老”号,但再次经过推迟后的发射也未成功,火箭升空后不久就与地面失去联系,并在空中离地70公里处脱离预定轨道,爆炸坠毁。

  2012年10月26日,因注入燃料部位发现缝隙,“罗老”号原定当天的发射被推迟至11月9日至24日,后来又因种种原因,韩国又将发射推迟到11月29日进行。但因一级火箭上端出现异常,29日的发射再次被取消。 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4302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