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大使:把握中法关系正确方向
2014-01-17 11:1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法国科龙贝双教堂村1月16日电(记者郑斌)中国新任驻法国大使翟隽16日前往戴高乐将军墓地、纪念馆及故居,缅怀这位促成中法两国建交、为中法关系奠定基础的伟人。

  翟隽在位于巴黎东南250公里处的科隆贝双教堂村戴高乐纪念馆发表讲话说,当今世界,各国关系更加密切,利益更加交融。中法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对世界发展负有重要责任。我们要坚持中法关系的优秀传统,从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世界,把握中法关系正确方向,使之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并为世界和平繁荣作出新贡献,迎来中法关系更加辉煌的50年。

  翟隽表示,50年双边关系发展的成果令我们骄傲,也令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中法国情、文化和发展阶段不同,只要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中法关系就能稳步向前。

  翟隽指出,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中法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法关系的发展印证着这位世纪伟人的远见卓识。两国率先开展核能合作,率先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率先互办文化年,在国与国关系中实现了多个创举。

  位于法国东北部上马恩省的科龙贝双教堂村既是戴高乐晚年定居的地方,也是他1970年逝世后的长眠之所。戴高乐纪念馆落成于2008年,距离戴高乐墓地及故居不到500米,通过多媒体视听设备、立体透视模型等新颖表现手法帮助参观者缅怀戴高乐将军及回顾法国历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9014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