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让中法关系下一个五十年更加辉煌
2014-01-27 07:55:15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时光荏苒,50年倏忽而过。世界在变,中国在变,法国在变,中法关系在发展。双方在世界深刻变化的大潮中努力探寻实现各自民族梦想的方向和途径。我深感荣幸,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出任中国第十一任驻法国大使,肩负起推进中法关系跨越历史、向前发展的光荣使命。

  当前,中国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不少是法国所经历过的,法国的一些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借鉴。法国是西方现代文明的重要代表,在工业、科技和管理领域都有独家之长,而中国巨大的市场为开辟中法互利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

  独立自主是戴高乐主义的精髓。法国历来主张多边主义,尊重文明多样性。法国在很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与中国相近、相似的看法,使得双方在推动建立国际新秩序进程中成为重要对话伙伴。

  50年前,戴高乐将军说,法国应直接听到中国的声音,同时也让中国听到法国的声音。50年来,中法关系遵循相互倾听、相互尊重的原则,发展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推动了世界的均衡发展。新的时期,让中国快速上升的态势、实力和法国独特的优势、影响力相结合,必定会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我们完全有理由对中法关系下一个50年充满信心!

  (作者翟隽 为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

(原标题:让中法关系下一个五十年更加辉煌(大使随笔))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066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