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索契冬奥会展现俄罗斯大国雄心
2014-02-09 10:30:25 来源: 文汇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索契巨型奥运五环受欢迎成运动员合影热门(图)

来自奥地利的5名滑雪运动员与位于罗莎卡赫特高山中心的奥运五环合影。

  向全球展示世界上最大国家的雄伟,展示依然雄厚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体育基础,展示仍然拥有世界顶尖一流大国的实力—— 索契冬奥会展现俄罗斯大国雄心

  当地时间7日20点14分,全球30亿观众坐在电视机前注视着俄罗斯索契。从这场盛大的晚会,世界各国的人们看到了一个充满着浓郁历史文化气息的俄罗斯。

  从俄罗斯的基里尔字母表开始,到整场令人震撼的演出,一个名字叫做“爱”的小女孩通过自己的“俄罗斯之梦”,带着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回顾了俄罗斯辉煌的帝国历史和璀璨的艺术文化,让世界观众再次被俄罗斯享誉世界的文化和艺术深深感染。

  其实,回想俄罗斯举办冬奥会的前前后后,整个过程和期间遇到的问题,何尝不是俄罗斯形象的全面展示呢?索契冬奥会召开前,记者曾先后三次赴索契,并亲身感受到,承办此次冬奥会的索契折射着当今俄罗斯的政治、经济、社会、外交的方方面面。

  首先,此次索契冬奥会展示着俄罗斯的大国雄心。1980年莫斯科第22届夏季奥运会曾遭世界抵制,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曾一度陷入混乱和低沉之中。俄罗斯需要索契冬奥会向全球展示自己作为世界上最大国家的雄伟,需要展示自己依然雄厚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体育基础,展示自己仍然拥有的世界顶尖一流大国的实力。了解了这些背景,对于传言中所说的索契冬奥会耗资500亿美元、对于俄投入近30亿美元确保冬奥会期间索契的绝对安全,我们就不会再感到难以理解了。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6103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