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观察员入乌克兰 俄欧渐行远
2014-03-24 07:1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打强心针

  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22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会面。

  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施泰因迈尔说,俄乌危机可能造成欧洲分裂,国际社会不得坐视不理。“克里米亚公决……违反国际法且企图分裂欧洲。”

  法新社评述,当前情况下,欧盟国家的这类外交举措被视为对乌克兰当局的强有力支持。

  亚采纽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需要欧洲支持,同时强调能源安全的重要性,称如果能与德国展开合作,“将推动乌克兰武装部队现代化与壮大”。

  21日,乌克兰和欧洲联盟领导人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补签”联系国协定政治部分条款,为乌克兰更加融入西方阵营迈出重要一步。几小时后,欧盟宣布向乌克兰追加约14亿美元援助金。

  乌克兰通讯社援引亚采纽克的话报道:“欧盟决定把对乌援助金额从6.1亿欧元(约合8.42亿美元)增至16.1亿欧元(22亿美元)。超过20亿美元将转入乌克兰政府的账户,从而帮助稳定乌克兰经济局势。”(杜鹃)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6304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