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新丝路 新梦想”集成报道采访团境外段启程
2014-08-12 16:1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新疆霍尔果斯8月12日电(记者杨洁)11日,由10辆上海大众途观组成的新华社全媒体采访团车队通过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入哈萨克斯坦,这标志着新华社“新丝路新梦想”集成报道采访团境外段正式启程。

    本次境外段采访车队将在未来30余天开赴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五国,横跨亚欧大陆,行程数万公里。沿途将采访企业与文化社会名人,并举办多场活动,全方位开展文字、图片、音视频、新媒体等全媒体形式报道。

    今年6月8日,由10辆途观车组成的新华社“新丝路新梦想”集成报道采访团境内段车队从西安出发,行经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四省区进行行进式采访,历时21天,行程逾6000公里。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已发文字、图片、音视频各类稿件数百篇,全方位报道了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时代变迁,反映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发展构想、相关规划,以及风土人情、文化交流、旅游往来等情况,传播了中国对周边国家“亲、诚、惠、容”的友好政策,宣扬了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204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