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岛叔给你讲讲这些天热门的加勒比小岛
2014-12-04 10:20:48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近两天,有几个加勒比小岛突然在中国网民关注的新闻里红了起来,先是安提瓜和巴布达宣布对中国公民免签(我猜大部分国人根本没听说过这个小岛),之后圣马丁的朱莉安娜机场上降落的飞机把围观群众吹进海里的图片也上了百度新闻大图(其实炒作好几年了)。昨天晚上又出个新鲜事:有传闻称委内瑞拉要用一个小岛偿还中国债务。最后这条消息不管是真是假,我们还是值得认识一下这几个加勒比小岛,那风光可不是盖的。

    先来看看最热的委内瑞拉小岛布兰基亚(Isla La Blanquilla)吧。

    这就是小岛的轮廓了,看不清位置关系?放大一下下。

    很孤单哈?

    红框里就是布兰基亚(Isla La Blanquilla),蓝框里是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够远的吧?小岛距离加拉加斯182公里,是著名的潜水胜地。岛上覆盖有白色沙滩,岛名中的Blanquilla即来自此沙滩。岸上虽然沙滩一片雪白,但是海中却满布黑珊瑚。小岛面积64.53平方公里,上面有仙人掌、鬣蜥、野驴和山羊。

    这个岛历史上曾经被海盗用来攻打美洲大陆上现在属于委内瑞拉的土地,1938年正式成为委内瑞拉的领土,并成为一个无人定居的小岛。根据1938年的法律,这个岛不受委内瑞拉任何州或市镇的管辖,也没有选举任何官员,而是直接接受内政和司法部一个下属部门的管理。

    好了,关于“白沙岛”,岛叔也就了解这些了,另两个地方:安提瓜和巴布达、圣马丁,岛叔可是真真地去过哟!

    先说圣马丁吧。这是位于加勒比海东北部的一个岛屿。圣马丁岛面积虽小,却分属于荷兰和法国两个国家,其南部属于荷兰的海岛领地。

    哥伦布在1493年的第二次横渡大西洋时首次见到该岛,将其命名为圣马丁岛。虽然哥伦布宣称此地为西班牙领地,但他从没在此登陆,相反法国和荷兰则觊觎此岛。

    荷兰、法国和西班牙经过数次争夺之后,圣马丁这个小岛上在1816年形成了现在的边界,法占区54平方公里,荷占区41平方公里。

    法国占据了岛上的深水良港,荷兰只占到了浅滩,不利于大型船舶靠岸。不过风水轮流转,如今荷兰一边的浅滩反而成了旅游胜地,著名的朱莉安娜公主机场就在这块浅滩上,由于土地有限,机场跑道尽头距离海滩只有不到10米,这也才有了大家蹦高摸飞机的“作死”娱乐活动。

    2009年,曾经稚嫩苗条的岛叔到了圣马丁,专程拍摄朱莉安娜机场飞机起降的场景。你看岛叔的侧颜,是不是令人很没有食欲,哇咔咔!

    在拍摄的路上,岛叔完全不孤单,每天都有很多人守在这里看起降,拍起降。看见后面“DANGER”的大牌子了没?机场方面一再提醒游客不要靠近,但是“作死”的脚步是不能停止的。

    由于拍摄起降的人太多,旁边的酒吧生意非常好,老板甚至还树了一块牌子,告诉大家飞机降落时间,以便准时“作死”。老板赚疯了吧!

看,灰机!可惜有点小。

看,大灰机!啊,满足了!

    看完了圣马丁,我们再看看安提瓜和巴布达。本来岛叔办了签证,要在2010年去的,结果阴差阳错地签证过期了,只在安提瓜转机了一次,因此也没拍到照片,只能从网上扒了几张。

    安提瓜和巴布达位于加勒比海和大西洋之间,主要由安提瓜岛和巴布达岛组成,在岛叔的印象中,它是西印度群岛上少数拥有大片平地的岛屿之一。岛上一共只有不到10万居民,绝大多数为非洲黑人后裔,通用英语。

    在哥伦布到达之前,安提瓜岛和巴布达岛上先后有西波内人、阿拉瓦人和卡利勃人居住。1493年哥伦布在他的第二次航行中在安提瓜登陆,从1632年开始英国人开始在这里殖民。1981年安提瓜和巴布达成为英联邦中的一个独立国家。

    安提瓜和巴布达的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是旅游业,上面两张图是不是就很诱人呢?岛上有很多有钱人的游艇、帆船。土豪们纷纷在岛上买地、买别墅,享受人生。当初岛叔乘坐的飞机降落时,窗外的景色让岛叔瞬间有想买地移民的冲动。当然,凭岛叔的工资,是不行啦。

    安提瓜岛还是西印度群岛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被岛叔称作“加勒比小公共”的LIAT航空总部就设在安提瓜。当初岛叔买机票的时候发现转机时间只有10分钟,以为搞错了。等飞了一遍之后岛叔发现,LIAT的那些小飞机真的和小公共一些样,每到一个岛就停下来上几个人下几个人,然后飞往下一站,10分钟的转机时间妥妥的。

    好啦,近期热门的几个加勒比小岛,岛叔就介绍到这里了。有兴趣的土豪们如果去玩的话,岛叔求带走。(文:林杉;圣马丁部分图片:尹南;其他图片来自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275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