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美对话 美国到底想和中国谈什么
2015-06-23 15:3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第7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3日至24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前一天即22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与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共同主持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中美战略安全对话。

  美国官员23日告诉媒体记者,在这次闭门对话中,中美双方举行了“坦率而且切中要害”的交流。

  专家接受新华国际客户端采访时认为,作为中美之间的重要对话机制,新一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与之前的不同之处在于,对话在中美就南海和网络安全等问题分歧加大的背景下举行,有着为双边关系“止跌维稳”的重要任务。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杨洁篪:中美合作符合两国和世界利益
    在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前夕,国务委员杨洁篪22日在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发表题为《中美合作符合两国和世界利益》的署名文章。
    2015-06-23 13:10:35
  • 中美“对表”共探“标准时间”
    届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在华盛顿举行。中美之间的战略合作,早就延伸到防止地区核扩散、跨国反恐等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并进入亚丁湾协同护航、合作防止传染病传播等全新领域。当前,中美确实就南海、互联网、信息技术市场准入等敏感点存在矛盾,因此两国战略对话就尤显重要。
    2015-06-23 07:39:12
  • 中美关系风雨兼程四大启示
    中美关系的破冰,首先基于两国领导人对“大势”的战略把握。不为纷繁芜杂的种种分歧所干扰,以一致的利益为基础展开合作,在合作中扩大共同利益,这一直是中美关系发展的主要航向。
    2015-06-21 20:52: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941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