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今秋有望掀起新一轮中国文化热潮
2015-06-25 11:2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  中美两国政府23日至24日在华盛顿举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根据双方就深化文化领域交流合作达成的共识,今年秋季,美国有望掀起新一轮中国文化热潮。

  磋商期间,中美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妇女、青年等领域举行工作磋商。双方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各领域合作开展情况,探讨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就7个领域达成119项合作共识。

  根据双方在文化领域达成的共识,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将与芝加哥市政府和美国史密森学会分别签署《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美国芝加哥市政府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美国史密森学会关于开展文化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美国政府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对旧石器时代到唐末的归类考古材料以及至少二百五十年以上的古迹雕塑和壁上艺术实施进口限制的谅解备忘录》,于近期向中国政府移交一批所截获的中国文物。

  今年秋天,中国文化团体、机构、艺术家将在美国境内开展多场文化活动,包括: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洛杉矶公共图书馆和亚太博物馆等共同主办“跨越太平洋-中美共婵娟”中美月亮主题音乐会和诗歌朗诵会、中国文字历史展;中国戏曲学院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演出京剧《白蛇传》《锁麟囊》;中国艺术家出席第二届“跨越太平洋-中美艺术大师面对面”活动并举办展览、讲座、工作坊;中国艺术家和艺术团组分别参加第四届“芝加哥艺术博览会-中国主宾国”活动和首届“芝加哥建筑双年展”;中国东方歌舞团、安徽歌舞剧院、鲁迅美术学院等艺术团体、艺术院校参加第二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7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