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美认为加强青年领域交流合作至关重要
2015-06-25 11:3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  中美两国政府23日至24日在华盛顿举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双方认为,加强中美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交流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理解、互信和友谊至关重要。

  本轮磋商期间,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妇女、青年等领域举行工作磋商。双方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各领域合作开展情况,探讨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就7个领域达成119项合作共识。

  关于青年领域合作,双方围绕“中美青年政治家交流项目”“中美学生领袖交流项目”“中美青年职业人士研修交流项目”“中美青年创业创新交流项目”等四个主要交流项目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今年下半年,中方将派遣中国青年代表团访美,促进中国青年精英与美国政治、经济、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深入交流与对话。此外,中方还将派遣由各大高校学生会负责人组成的全国学联代表团访美,与美国常青藤联盟学生理事会举办中美学生领袖对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7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