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立陶宛总理: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
2015-06-26 22:05: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维尔纽斯6月26日电(记者卜鹏)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26日就立中双边关系与合作回答了新华社记者提问,表示立陶宛期待与中国在各方面加强合作。

  布特克维丘斯说:“立中两国于1991年建交,二十多年来,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两国关系已发展为可靠而紧密的伙伴关系。明年两国将庆祝建交25周年,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科技等领域都将加强合作。”

  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日前访问立陶宛,布特克维丘斯表示,张高丽副总理访立对双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此访将带动两国在经济、交通、物流、文化、教育和科技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从而使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布特克维丘斯说:“在张高丽副总理访问立陶宛期间,我们进行了具有建设性意义的会谈。”

  他表示,立陶宛愿意在互相信任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深化与中国的合作。立陶宛吸引中国的不仅仅是地理位置,还有完善的基础设施、优惠的税收政策和高水平的劳动力资源。欢迎中国企业在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领域与立陶宛进行合作,同时也欢迎中国公司在立陶宛投资建厂,把从中国运来的半成品或零部件加工为成品。

  布特克维丘斯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亚欧国家加强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对于此项在世界范围内都很重要的倡议,立陶宛愿意加入合作并参与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73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