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记者朝鲜打车亲历记
2015-06-27 11:07: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到达后,记者请司机开张发票,“发票?”他一脸惊诧,好像从没有客人提出过。在记者的要求下,他手写了一张收据,并留下手机号,方便叫车。

  “给我回拨一个,”司机说。他可能还不知道,在朝鲜,外国人手机网络与朝鲜民众手机网络之间并不互通,记者也就无法享受这份“私人订制”的服务了。

  尽管有高丽航空出租公司这个“例外”,但是平壤出租车实施单双号制度后,街上跑的出租车数量明显减少,许多时候出现供不应求的场面,经常能够看到出租车刚一停,就有几组人呼啦一下围上去的场景。

  而记者,也是这“呼啦一群”中的一员。(记者郭一娜,编辑朱东阳,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957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