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朴永植“火速升职”朝鲜防长
2015-07-13 13:5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最新消息称,朝鲜军方11日在平壤与老挝高级军事代表团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军队的友好关系交换意见。在报道中,朴永植的职务变为“朝鲜人民武力部长”,军衔为“人民军陆军大将”,表明朝人民武力部长已正式更替。新华国际客户端就此进行相关解读。

  朴永植(中右)坐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旁边。(图片来自互联网)

  有关朴永植最近的一次公开报道是在7月8日。在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逝世21周年纪念日当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率军队领导人参谒锦绣山太阳宫。朝中社报道介绍的陪同人员有黄炳誓、朴永植等。朴永植列在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之后。但报道并未提及朴永植的职务。

  新华国际客户端确认,7月11日的报道是朝方首次在公开报道中确认朴永植就任朝鲜人民武力部长。

  朝鲜人民武力部相当于国防部。

  朝中社报道出现了“人民武力部部长朴永植”。(电脑截图)

  2014年10月,朝鲜与日本的代表在平壤就“绑架问题”进行谈判时,朴永植参与谈判。他当时的职务是人民保安部局长。

  在朴永植之前,朝鲜人民武力部长是玄永哲。朝鲜媒体有关他最近的公开报道是在今年4月。当时玄永哲以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身份和副总理卢斗哲分别率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资料图:玄永哲。(图片来自互联网)

  对外媒有关玄永哲的各种报道,朝鲜官方未予回应。

  相关链接:近年朝鲜人民武力部长更迭的情况

  ——2012年4月,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被解除职务,由两个月前晋升为人民军次帅的金正阁接替职务。

  ——2012年11月,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正阁被解除职务,由金格植接替。

  ——2013年5月,张正男接替金格植担任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格植担任人民军总参谋长。

  ——2014年9月,在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玄永哲出任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记者郭一娜、夏文辉,编辑杨舟、胡若愚,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14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