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关注MH370:留尼汪,搜寻不停歇
2015-08-11 08:1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清晨,炽烈的阳光唤醒了印度洋小岛留尼汪。8月10日,法国政府在这里进行的搜寻行动进入第四天,“有价值”的收获依然没有出现。

  上午10时左右,由热拉尔·阿加特指挥的一支搜寻小分队已在圣安德烈市附近的一处海滩搜寻了两个小时,捡到的物品几乎装满了人手一个的大塑料袋。

  离他们正在搜寻的海滩不远处,就是发现第一块MH370残骸的地方。

  阿加特和队友向记者展示他们搜寻到的物品:难以看出来源的白色塑料框架、变形严重的金属残片、废旧橡胶轮胎、阿童木造型的塑料娃娃……更多的则是饮料瓶、沙滩鞋这种海滩上常见的“垃圾”。一些带着中文、日文商标的饮料瓶则会让搜寻人员们感到有些“兴奋”。

  阿加特率领的小分队来自于圣安德烈市的一个公益组织。他告诉记者,在圣安德烈市政府的组织下,当地5个组织共出动100余人,将在一周时间内对该市约28公里的海岸线进行一次拉网式搜寻。

  正午将至,天气一改过去几天的风雨不定,阳光猛烈、稳定、直接地照向地面,海水反射的光芒晃得人难以睁眼,海浪拍打着岸上的石块、溅起的水花在烘烤下氤氲成腾腾雾气。

  “圣安德烈的市长号召我们要乐于助人,因此我们会努力寻找任何对调查有价值的线索,”阿加特说,“我希望乘客亲属能够(通过我们的搜寻)找到寄托。”

  阿加特说,他在新闻中看到了乘客亲属的难过,“假如我的亲人也在那架飞机上,我也会想找到确切的答案。”

  法国政府7日开始出动军用运输机、直升机、船艇和人力等在留尼汪东部海域及海岸对可能存在的更多MH370客机残骸进行搜寻。当日,当局还出动了一架卡萨军用运输机在岛屿东部约120公里×40公里范围的海域进行飞行搜寻。过去几天里,毛里求斯也已经在其附近海域展开搜寻,但目前都一无所获。

  中午时分,所有的搜寻人员来到圣安德烈市区一处公园集中,在这里他们把拾捡到的物品交给当局,供进一步筛选、调查。记者在这里看到了更多被搜寻队员捡到的物品:被海水侵蚀过的帆布旅行箱、塑料容器、依稀还能辨认出字迹的笔记本……

  在这里,领取一个三明治、一瓶矿泉水,简单休息后,队员们就将回到各自区域,继续下午的搜寻。

  记者回到第一块残骸被发现的地点,住在附近的24岁青年拉希德正在这里观望。他告诉记者,他今年5月就在这里看到了那块飞机残骸,还一度坐在上面钓鱼,只是没意识到它的特殊。

  拉希德说,他希望能够在找到更多飞机残骸,让真相早日大白天下。(记者张川石,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14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