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愿让无辜群众受害的事件,不再发生”--记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发生的第二天
2015-08-19 07:20:38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曼谷8月18日电(记者杨云燕 陈家宝)18日是曼谷著名旅游地四面佛爆炸事件发生的第二天。根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8日晚最新数据,17日在曼谷四面佛发生的爆炸已经造成6名中国公民死亡,死者中包括2名香港人。另有22人受伤,1人失联。

8月18日,泰国军方、警方及保洁人员清理曼谷拉差巴颂路口。新华社记者杨云燕摄。

    记者18日在收治中国伤者的医院之一警察医院门口看到,在车辆进出医院的必经之路上,还残留着爆炸当晚死伤者的斑斑血迹。

    警察医院大厅里聚集有五六名泰籍中文导游,他们是看到新闻后自发来医院做翻译志愿者的。泰中旅游同业商会副理事长罗玉芳表示,目前商会已经组织了50多名懂中文的导游当翻译,分布在中国游客集中的5个医院,据她了解,目前已经不存在中文翻译人手缺乏的问题。

    当天上午,记者在爆炸发生的拉差巴颂路口看到,街道已经基本被清理干净,有工人在清理爆炸后损坏的广告牌上的碎玻璃。警方和军方联合在该地点进行安保工作。截至记者发稿,爆炸路口已经开始通车。

    四面佛慈善委员会委员素帕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面佛内部将进行清理和修缮,最快在19日就将重新向游客开放,开放后会加强安保工作。素帕尼说,四面佛平时每天平均接待4千至5千名游客,其中大部分为亚洲游客,尤以中国、印尼、新加坡游客居多,这也是这次有众多中国游客受伤的原因。

8月18日,在曼谷拉差巴颂路口放置的鲜花及标语。新华社记者杨云燕摄。

    对于发生的爆炸案件,很多泰国民众和外国游客均表示谴责。24岁的泰国人沙吞表示,很同情在爆炸中的受害者,“他们是无辜的,却要承受个人或组织所制造破坏事件的后果”。

    57岁的泰国民众瓦吉拉对爆炸事件表示气愤,他说,“现在泰国经济已经够低迷了”,发生了这样的爆炸事件之后,恐怕自己做的运输生意也会受到影响。

    来曼谷旅游的以色列游客杜比对记者表示,在他自己的国家,也经常发生恐怖事件,通常民众会自发地到恐怖事件发生地送花悼念遇难者,“我们想传递一个信息就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人们正常的生活。扰乱社会就是恐怖分子想要的,我们不会让他们得逞。”

    而就在距离四面佛爆炸地点大概30米的地方,记者发现了一面插着数十朵玫瑰花的墙,墙上标语写道,“谴责爆炸事件的制造者”,“哀悼爆炸事件的受害者”。鲜红的玫瑰花好似爆炸事件中受害者所流的鲜血,就像缅甸游客高格丽亚所说,“愿这样让无辜群众受害的事件,不再发生”。

8月18日,在曼谷拉差巴颂路口树立的破碎广告牌。新华社记者杨云燕摄。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142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