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各地强化安保措施 启动曼谷爆炸事件赔偿程序
2015-08-20 07:41:00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9日是泰国曼谷市中心拉差巴颂路口发生爆炸以来的第三天。中国驻泰使馆19日下午发布的最新伤亡数据显示,中国公民遇难人数上升至7人,正在住院治疗的中国公民共27人,其中9人伤势严重。

  紧急赴泰国的中国旅游工作组当天看望慰问了曼谷爆炸事件部分受伤中国游客和伤亡人员家属,开始协助处理理赔等善后工作并就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安全事宜与泰方进行沟通。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召集泰国专案工作组、旅游与体育部、行业公会等就中国游客伤亡的善后赔偿召开工作会议,请泰方认真听取伤亡家属的诉求和愿望,妥善解决家属来泰安置及善后理赔事宜。

  自17日晚曼谷市中心发生爆炸以来,泰国警方和军队在各口岸加强监控,在曼谷多个重点区域增强了安保力量。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副署长乍提19日上午召开会议,与相关人员讨论如何进一步在曼谷及各地加强防范。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汶泰上校19日表示,已经在外国人较多的机场和重点旅游地区加强巡逻,强化安保措施,人们可以继续正常生活。

  19日上午,发生爆炸的曼谷四面佛神庙重新开放。景点新开了一个侧门,大门仍然封闭。大门前摆放的一张桌子上花环和花束堆积如山,代表着民众对爆炸案遇难者的深切哀悼。昔日游客云集的景点,成了人们前来祭拜死者、为生者祈福的地点。四面佛前的神龛前,“在一起,更坚强”的标语十分显眼。旁边还贴满了用泰中两国语言留言的贴纸,上面写着“为曼谷祈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等留言(见上图,新华社记者 李芒茫摄)。一簇簇鲜红的玫瑰花和黄色的菊花映衬着支支催泪的蜡烛,寄托着人们的哀思。

  来自挪威的丹·莫伊·约翰内森在景点入口处买了鲜花和香烛。他告诉本报记者:“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告诉犯罪分子我不会惧怕。”他指了指手上的香烛说,“同时也是为了告慰遇难者,为伤者祈祷。”

  本报记者随后赶往朱拉隆功大学医院,多位中国伤员在此接受治疗。来自成都的张颖晨在爆炸中小腿被弹片击中。她告诉本报记者,17日晚刚被送到医院时非常害怕,后来一些志愿者过来帮忙,她的心情渐渐放松下来。

  记者在病房时,泰国旅游与体育部的工作人员正在收集伤者及其亲属信息。张颖晨的母亲计划19日下午到达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将为其提供免费机票和免费住宿。这名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旅游与体育部向每家收治了爆炸案伤员的医院派遣了一至两名工作人员,协助伤员及其亲属、朋友的安置工作。

  泰国政府已经公布了相关赔偿流程。在朱拉隆功大学医院一层大厅,记者看到泰国司法部权利与自由保护厅设立的免费服务点。服务点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从18日开始,司法部在所有收治了爆炸事件伤员的医院设立了免费服务点,欢迎伤员或亲属前往咨询。免费服务点的服务将持续至本周末,之后民众可以前往位于泰国中央政府大楼的权利与自由保护厅寻求帮助。据了解,在爆炸案中遇难或受伤的外国民众及其家属可以同时向泰国司法部和泰国旅游与体育部申请赔偿。(记者 丁 子 王天乐 俞懿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47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