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警察总监:摄像头坏了 找不到凶手
2015-08-26 07:48:4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警方曾根据事发现场的摄像头认定,红圈中的男子是嫌疑犯。

  泰国曼谷市中心遭遇爆炸袭击已经一周,嫌疑人身份和作案动机依旧未明。泰国警察总监颂育·蓬汶孟24日坦言,探头不给力是阻碍缉凶的重要原因。有时候一条街上装了20个探头,却“只有5个在工作”。

  20个探头5个管用

  曼谷市中心四面佛神庙17日晚发生爆炸,导致至少20人死亡、120人受伤,其中中国游客7人遇难,24人受伤。警方根据案发现场监控录像锁定了一名穿黄衣的男性嫌疑人。

  泰国警察总监颂育24日说,泰国警方仍在竭尽全力追捕嫌犯。不过,调查遭遇一些问题,如曼谷市绝大多数探头没有正常工作。

  “有的时候,一条路上可能安装了20个闭路电视探头,但只有5个在工作,”颂育告诉媒体记者,“另外15个由于各种原因不管用。”

  监控探头在追捕嫌疑人上有着重要作用,发现嫌疑人的正是现场录像。在警方公布的监控录像中,一名穿黄衣的年轻男子留下一个黑色背包后匆匆离开。大约15分钟后,爆炸发生。

  按照警方通缉令的描述,黄衣男子是“外国人”。不过,警方并未排除他乔装为外国人的可能。

  嫌疑犯不知所终

  除探头不给力,泰国警方还缺乏先进技术和设备以在监控画面中快速识别嫌疑人,如面部识别技术和监控录像处理设备。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166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