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潘基文期待各国领导人通过新发展议程
2015-09-17 09:4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联合国9月16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说,各国领导人即将相聚联合国总部,通过可持续发展议程,这将给解决全球问题带来新希望。

  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即将召开之际,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记者会说,第70届联大在动荡和希望之时开幕,动荡是由于世界多地冲突加剧,平民深受其苦,希望是因为全球创纪录数量的领导人将相聚联合国寻找解决办法,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潘基文还呼吁国际社会12月能达成气候变化协议。他呼吁各国领导人在气候变化方面提出宏伟目标,并拿出实际行动。他说,有了政治意愿和资源,我们能够改变未来,尽力避免当前出现的各类危机。

  潘基文还谈到叙利亚、也门、利比亚和南苏丹等国的冲突和人道主义危机,以及多个国家面临的难民危机。

  9月25日至27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各国领导人将在峰会上正式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相关新闻
  • 潘基文任命叙化武联合调查机制领导小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任命一个独立小组,负责领导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以查明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的责任方。
    2015-09-16 01:52:41
  • 潘基文呼吁巴以和平解决圣殿山冲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连续发生暴力事件表示关切,呼吁双方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争端。
    2015-09-15 09:16:43
  • 潘基文提出改革联合国维和行动建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发表报告,就改革联合国维和行动和政治特派团提出了侧重预防调解、改善规划和执行方式、加强与地区组织合作等建议。
    2015-09-12 12:07: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58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