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趟厦蓉欧国际货运班列返程
2015-09-18 15:3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厦门9月18日电(记者付敏、张逸之)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来自波兰罗兹、装载约600吨进口货物的首趟中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厦蓉欧班列)已于17日抵达厦门海沧口岸,这是首列直达福建自贸区的欧洲返程班列。

  据介绍,首趟厦蓉欧货运返程班列8月26日从波兰罗兹出发,中途不停车,经历23天,到达厦门海沧。班列采用先进的保鲜技术,运载30个40尺集装箱货柜的进口货物。这批货物以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的特色食品为主,包括饼干、果汁、饮料、啤酒、烈酒等。

  厦门检验检疫局海沧局提前准备,与企业多次沟通制定检验检疫方案,提供进口食品标签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提升食品运抵后通检速度。据了解,这批货物已顺利通过海沧局的查验,将于国庆节前进入厦门市场。

  相关专家表示,厦蓉欧班列的开通,将进一步扩大“一带一路”、福建自贸区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将有效地推动福建与东南地区和欧洲的双边贸易。

  业内人士预计,厦蓉欧班列开通后,每年铁路运输货值可达400亿元,将给厦门海沧创造约100亿元的营业额,带来约3亿元的财税,创造逾1000人的就业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660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