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中国在南南合作中的贡献

2015年09月27日 20:14:36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12月10日,解放军援塞医疗队为中塞友好医院由留观中心转型为留观诊疗中心开展输液培训活动。这是中方队员在教授塞方护理人员留置针的穿刺方法。 新华社发(戴欣 摄)

  在推进南南合作的过程中,中国本着“平等互利、注重实效、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坚持把自身利益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结合起来,为全球范围的南南合作树立了良好典范。

  过去几十年以来,发展中国家积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改变了全球政治经济版图,促进了全球经济治理变革,推动了经济全球化进程。

  但南方国家间的发展仍不平衡。极度贫穷、不平等现象等问题依然存在。

  这是2001年8月13日,艾滋病患儿坐在马拉维布兰太尔市郊的一个孤儿看护中心里上课。(新华社发)

  为消除极度贫困、促进共同繁荣,2013年以来,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中国与非洲、拉美及加勒比、阿拉伯世界、亚太地区以及中国与巴西、巴基斯坦的多边和双边命运共同体等主张,为多边南南合作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中国还与有关方面大力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新机构的筹建运营工作。同时,中国正携手沿线国家落实“一带一路”等新型发展倡议,以期为全球发展事业贡献新的公共产品,与世界各国实现共同增长、共享繁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272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