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中国在南南合作中的贡献

2015年09月27日 20:14:36 来源: 新华网

  9月26日,习近平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 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9月26日,习近平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 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宣布将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

  中国承诺,中国将继续增加对最不发达国家投资,力争2030年达到120亿美元。中国将免除对有关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截至2015年底到期未还的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

  习近平主席宣布的这一系列重大务实举措,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2015年8月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南非、尼日利亚、巴基斯坦、萨摩亚等多国领导人高度赞赏中方对南南合作的支持,并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南南合作的主张和倡议表示赞同。

  潘基文在会上说,中国使数亿人脱离极端贫困,在推动南南合作方面也发挥着领导作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一带一路”倡议、丝路基金和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都是显著例子。

  潘基文说,他对习近平主席的慷慨支持和坚定承诺深表感谢,认为其影响深远。(编辑王龙琴,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272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