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梅伦:英国想成为中国有力盟友
2015-10-18 19:44:18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习主席出访英国前夕,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

  卡梅伦表示,欢迎习主席到访英国。他认为,中英两国关系进入“黄金时代”,此次国事访问是加深中英两国关系的最好契机。同时,他欢迎中国投资者前往英国投资,并表示英国将继续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中英迎来“黄金时代”,期待习主席到访

  首先,英国首相卡梅伦向习近平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表示了期待:“我想,这是中英关系的一个重要时刻。现在中英关系进入一个非常好的阶段,可以说是‘黄金时代’。贸易在增长 、投资在增长,民众之间的交流也在增加,现在有13.5万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

  他指出,这次国事访问,可以回顾两国之间在这些方面的交流,同时也可以借此机会讨论一些国际议题。“这是一次加深两国关系的最好契机,我非常高兴习主席能够到访英国。”卡梅伦称。

  卡梅伦: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

  卡梅伦就任首相以来,曾多次鼓励中国公司到英国投资。如今,英国已成为中国投资者最热衷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谈到近几年来中国投资给英国社会和经济带来的变化,卡梅伦说:“这种变化是让中英两国都受益的。英国是世界上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我们鼓励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来英国投资,而来英国投资的中国投资者,比去欧洲任何一个国家的都要多。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中国公司到来后,为我们创造了就业机会和财富。我们认为中国也由此受益,因为英国是欧盟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与世界各国有很多联系并承担相应角色。”

  谈到中国经济正经历转型升级,卡梅伦说,中国经济的增长是显著的,他相信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头会一直保持下去:“在过去十年,我们看到英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4倍。可以说,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相关新闻
  • 英国各界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访英
    英国著名华人经济学家姚树洁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华裔英国学者,我们对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充满了期盼。郭留成说,未来的中国将更为强大,海外留学生也会将满腔的报国热情转化为吸取知识的动力,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2015-10-18 10:26:17
  • 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习近平主席访英前瞻
    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中方面向欧洲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双方冀望此访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
    2015-10-18 10:06:09
  • 习近平访英行程定了!四大关键词带你先睹为快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阮宗泽说,中国也着实看重英国在欧洲发挥的作用,习近平主席此访不仅会加强中英关系,也会进一步推动中欧关系发展。
    2015-10-17 19:40: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330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