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梅伦:英国想成为中国有力盟友
2015-10-18 19:44:18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发行首支人民币主权债券,双方受益

  2014年10月,英国政府成功发行了首支人民币主权债券,成为首个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的外国政府。卡梅伦说,中英两国的合作不仅能够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提升影响力,也可以巩固伦敦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所以毋庸置疑,中国的货币以及其国际化进程是世界经济的一个重要发展。英国愿在此过程中发挥作用。”

  “我们是在中国本土外第一个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的国家,就在伦敦发行。中国由此受益,因为中国的货币可以在国际贸易中进行交易;英国也由此受益,因为英国的金融城有能力有条件帮助中国实现这个进程。”

  加入亚投行,与英美特殊关系不冲突

  今年,英国在西方发达国家中率先宣布申请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客观上为众多西方国家申请加入亚投行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对此,卡梅伦表示,加入亚投行对英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英国是一个世界贸易国家,全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和世界各国保持贸易投资的关系,也包括亚洲国家。所以加入亚投行这样一个重要的组织,完全符合英国的利益,也符合亚投行的利益。”

  卡梅伦称:“我们认为这件事并不会与我们和美国的特殊关系发生冲突。我们想成为中国强有力的盟友,因为中国的经济在增长,而中国正日渐崛起成为世界强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相关新闻
  • 英国各界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访英
    英国著名华人经济学家姚树洁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华裔英国学者,我们对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充满了期盼。郭留成说,未来的中国将更为强大,海外留学生也会将满腔的报国热情转化为吸取知识的动力,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2015-10-18 10:26:17
  • 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习近平主席访英前瞻
    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中方面向欧洲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双方冀望此访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
    2015-10-18 10:06:09
  • 习近平访英行程定了!四大关键词带你先睹为快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阮宗泽说,中国也着实看重英国在欧洲发挥的作用,习近平主席此访不仅会加强中英关系,也会进一步推动中欧关系发展。
    2015-10-17 19:40: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330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