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严阵以待G20 逮捕多名极端分子
2015-11-10 08:1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地中海沿岸城市安塔利亚举行,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30多位国家领导人将出席本次峰会。土耳其政府为此加强峰会举办地安保,确保峰会顺利进行。

  安塔利亚省省长穆阿梅尔·图尔克尔日前宣布,全球约有1.3万名人士出席峰会,并有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国外媒体记者对其进行报道。为此,土耳其将出动1.2万名警力,确保峰会安全举办。

  他列举了一些安保措施:只允许注册人员进出酒店和会议中心;在峰会区域安装具有识别功能的高科技监控摄像头;加强海岸巡逻和空中监视;在安塔利亚机场部署F-16战斗机。他还说,不允许任何组织或个人在峰会区域内举行抗议活动,不能扰乱峰会正常进行。

  土耳其政府还采取强硬措施,打击境内极端势力,严防峰会期间发生袭击事件。土警方近日在一些大城市逮捕多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仅在安塔利亚便有20名疑似该组织成员落网。

  土耳其内政部长塞拉米·阿尔特诺克近日特地对峰会区域安全设施进行视察。他说:“我们已视察了安塔利亚峰会区域,峰会安保准备工作已完成,峰会已准备就绪。”

  10月10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102人死亡,引起国内公民恐慌和当地媒体哗然。

  经过调查,安卡拉市检察长办公室28日发布声明说,这起重大爆炸袭击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

  今年7月下旬,土耳其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发动空袭。 对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威胁土耳其政府说,潜入土境内的该组织成员将在土耳其重要城市实施爆炸袭击。(记者郑金发、易爱军、邹乐,编辑孙萍,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411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