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亲历巴黎枪击案 警察:街上任何人都可能遭袭
2015-11-14 08:43:39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们现在立刻回去!街上的任何人都有可能遭到袭击!”在巴黎多地发生暴恐袭击后,一名维持秩序的警察这样向《环球时报》驻巴黎记者表示。

  法国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上,法国市中心一家餐馆遭遇持枪者袭击,有多人受伤,此外,正在进行的一场德法足球友谊赛的场外发生爆炸。法国总统奥朗德当时正在球赛现场观看比赛。在爆炸发生后,《环球时报》第一时间联系了驻巴黎记者姚蒙。

  在袭击发生时,记者正在两三个街区外见朋友,当时听到有人在街上乱跑,到处都是警笛声,但并不知道是什么事情。紧接着警察就把街道封锁,表示有枪击案,阻止记者继续向前走。

  前方记者表示,发生枪击的餐厅名叫Bataclan,离此前发生枪击案的查理周刊很近,都在伏尔泰大街上。它正处在一个街角,前边是餐馆,后边是剧场。

  欧洲一台的记者表示,有两三个脸都没蒙住的人,看上去很年轻,带着枪支冲进来扫射了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左右,换了三个弹夹。

  法国BFM电视台的记者带着儿子正在一家餐厅吃饭,当时听到混乱,发现旁边的餐馆已经躺到一片。在法兰西大球场门口的爆炸案初步被认定为自杀性暴恐袭击,由于球场安检比较严格,因此暴恐分子未能进入球场。

  记者回到位于巴黎南区的住处,发现由于距离案发地点比较远,街上还比较平静。但在回来的地铁上,人们忧心忡忡,都在谈论这个事情。“巴黎的地铁没有安检,隐患很大。”有人说道。(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姚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428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