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土两国央行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并扩大规模
2015-11-16 18:2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与土耳其中央银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100亿元人民币/30亿土耳其里拉扩大至120亿元人民币/50亿土耳其里拉。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互换协议的续签有利于便利中国和土耳其双边贸易和投资,加强两国央行的金融合作。

  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是指一国(地区)的央行(货币当局)与另一国(地区)的央行(货币当局)签订协议,约定在一定条件下,任何一方可以一定数量的本币交换等值的对方货币,用于双边贸易投资结算或为金融市场提供短期流动性支持。到期后双方换回本币,资金使用方同时支付相应利息。

  为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促进双边贸易投资、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战略,2009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积极推动与境外货币当局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15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