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 神奇国度有多“神”?
2015-11-28 13:2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街头。(新华社记者许林贵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 应津巴布韦共和国总统穆加贝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1日至2日对津巴布韦进行国事访问。

  位于南部非洲的津巴布韦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在这个面积和中国云南省相当,但人口仅1300多万的神奇国度里,有着不少世界之“最”和非洲之“最”。随新华国际一起走进津巴布韦。

  2014年10月5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人们在蓝花楹花瓣落满一地的城中绿地休憩。(新华社记者王悦摄)

  【首都享有“花城”美誉】

  津巴布韦境内平均海拔1000多米,气候宜人,少见极端天气。首都哈拉雷四季如春、繁花似锦,被认为是世界上气候最好的城市之一,和人们脑海中“炙热的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大相径庭。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街头。(新华社记者许林贵摄)

  和非洲大陆其他许多国家相似,津巴布韦19世纪末被西方殖民者占领,沦为殖民地。英国人在津统治的近百年时间里,有20万白人离开阴郁寒冷的英国移居此地,1980年独立前这里被称为“英国王冠上的宝石”。

  尽管大肆掠夺本地财富剥削黑人,但英国人也把现代工农业,英式建筑,英式法典,英式礼仪,以及英国人对园艺的情有独钟留了下来。

  首都哈拉雷按三分建筑七分园艺的比例规划建设,因而享有花城美誉。

  直至今天,漫步在哈拉雷街道上依旧能感受到英国小镇气息,每年9至10月份,紫色的蓝花楹盛开之际,全城沉浸在紫色的花海中。

  2014年10月5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车辆在两旁种着蓝花楹的主干道上行驶。(新华社记者王悦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78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