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媒体关注中国对气候大会的贡献
2015-12-02 11:44:15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召开,澳大利亚媒体也将目光聚焦到巴黎。11月30日,各国领导人纷纷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受到澳当地舆论的密切关注。

  墨尔本《时代报》撰文指出,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豪言壮语”不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发言则更聚焦于能够推动谈判达成实质性成果的一些“细节问题”。习主席强调了中国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以表达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不同诉求。

  《澳洲金融评论》在报道中称,中国被视作是推动巴黎气候大会(达成成果)的领导力量。在本次大会前,中国便已在“国家自主贡献”中承诺将于2030年左右使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实现,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文章还提到,中国四项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持续大幅下降,已提前半年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十二五”规划目标。(记者李佳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4909521